嗨,各位好,感謝您來到Arica日本代購諮詢平臺

這些年來一直協助朋友圈代購日本與其他國家的商品

發現大家對於代購業者有三大要求-快速、正品、服務

可見迫不及待拿到自己想要的夢幻逸品是每一個人的心願🙆‍♀️🙆

尤其一到折扣季的時候,大家的私訊簡直像是海嘯般的席捲而來,深怕錯過採購的最佳時機,

所以☀夏季7-8月跟❄冬季12-1月時,通常是ARICA最忙碌的時候🏃‍♀🏃‍♀🏃‍♀

但是忙歸忙,服務絕對不打折,會盡我所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朋友們採購商品回來👌

也因為這樣的服務態度,在朋友圈中累積許多好口碑👍👍👍

並藉由這些年的代購經驗,漸漸整合出自己的一條龍服務✈🛳🚘

其中貼心四大服務:

  1. 💗一般商品無二階段運費(大型商品除外)。
  2. 💗配合多家專屬物流公司,日本直送臺灣。
  3. 💗貴重物品及易碎物品免費提供加固包裝服務。
  4. 💗日本小幫手代購,提供現場採買服務。

全世界都知道日本對於產品開發的嚴謹態度,其職人精神以及創意性有目共睹,

有許多期間限定或是一發售即搶售完畢的商品。

由於日本網站註冊、付款等手續繁雜,加上許多人看到非中文的後臺就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有了ARICA的幫忙,讓許多朋友能在家就輕輕鬆鬆享受日本購物的樂趣。

大家會問,可以找代購網站幫忙代購啊,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很多代購網站的手續費不只貴,而且運費還分二階段收款,換算下來其實非常不便宜

案例一:

像是最近一個怪獸公仔收藏家找其他平臺代購一款基多拉的軟膠玩具,

手續費+運費,就快破2000元,但是ARICA協助代購後,卻幫他省了1500元

而且10天內就讓他收到這款軟膠玩具,讓他非常高興~

案例二:

另一個案例是幫一個只能穿21.5號的小腳女生代購JELLY BEANS的日本女鞋,這個鞋子尺寸在臺灣非常難找

她到日本旅遊就會專門去這個專櫃買鞋,但近年因為疫情關係,一直沒辦法過去採買,導致一雙鞋都要穿很久

雖然這個牌子之前有代理商在臺灣百貨公司設櫃,但一雙鞋單價動則4000-5000元而且款式又少,後來又因為疫情影響該品牌已全面自臺灣撤櫃

就算有錢在臺灣也買不到了。後來她在網路上找到ARICA,幫她直接從日本品牌店下單,結算後,一雙鞋含運費居然只要2100元,讓她大大的歡喜

買到既喜歡又符合預算的鞋款,自此成為ARICA的代購常客。

ARICA將這些年五花八門的代購經驗及資源服務,全部整合起來成立一個專門代購的諮詢平臺。

在這個網站上,ARICA設立了一個專門的一對一窗口,

不論是各種品牌購物網站or動漫商品or精品服飾、包包等,都可以幫你買回來,

你只要提供想要買的商品頁連結或照片,並填寫委託單或私訊商品名(或型號)、數量、顏色等,

ARICA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幫你代購~

這些年幫忙代購的商品種類非常多元,底下為部分朋友委託代購所傳的開箱照:

協助生活小物賣家代購文具用品

*幫忙代購限量背包

*代購任天堂日本限定Amiibo

*各式開架化妝品與美妝品

為了提供更好的專業服務,ARICA將日本代購當成一門事業在經營,長期關注日本文化與流行趨勢,且透過一次次的代購經驗

累積不同購物網站的購買技巧及如何尋找物美價廉的正品貨源,不只幫朋友們省荷包,也間接讓ARICA整合所有通路資源,得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委託日本代購流程:

代購規則說明:

■填寫代購表單或私訊您欲購買的商品網址及名稱、規格、顏色、數量等資訊。
■專人快速提供一段式報價(內含日本國內運費、空運運費、關稅、臺灣國內運費)。
■確認委託且完成付款後,當日為您代購,使用空運約10個工作日可收到商品(預購商品除外)。
■代購服務及賣場商品,採用全額付款制,不代墊款項。
■商品顏色多少都會因每臺電腦不同而有色差,不保證圖片或描述與實物完全符合,若無法接受請勿下單,因為是國際代購,無法退換貨,敬請見諒。
■已於日本網站完成付款之訂單,無法更改或取消。(日本官網一律無法改單)
■日本商品跑貨極快,如遇商品斷貨或缺貨,將以聊聊告知取消訂單並作退款。
■付款方式使用ATM或臨櫃匯款。(可提供刷卡服務,但刷卡及分期手續費另計)
■包裹經多次運送,外包裝難免會有八角壓痕,完美主義者可接受再下單。
■寄送方式一律使用郵局出貨。若需要超商取貨或宅配,請下單前告知,費用另計。
■若想要了解物流進度,請私訊小幫手,我們會盡快幫您查詢。
■為避免消費爭議,商品出貨前一律拍照及攝影檢查商品的完整性。
■代購無法退換貨,因退回日本已超過日本七天鑑賞期,亦無提供保固及維修,敬請見諒。

若需要詢價底下有三個聯繫方式,歡迎您的洽詢喔

委託ARICA幫您代購日本商品,是您最安心的選擇~~

JPDHOP115VRRV15RV

日本自行車框架代購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喜歡買很多東西,而日本也有很多東西不管是品質還是價格都是十分劃算的,那麼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接下來我們來詳細瞭解下。日本藥妝代買ptt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代標代買

  1、化妝品。當你去日本時,你必須買化妝品,和國內價格比,真的是性價比高,DHC、資生堂、高絲等價格很便宜。日本movic官網代購

  2、手錶品質很好。同樣是Citizen或者精工,日本賣的品質和臺灣賣的明顯不一樣,而且價格比臺灣賣的便宜
卡西歐的手錶也是國內價格的一半,而且都是日本原裝的。此外,日本還有很多中世紀(二手)的奢侈品店,在那裡可以找到很多來自歐洲的顏色不錯的名表和包包。

  3、商城打折產品。適合的話就買,,日本樂天廁所清潔用品正品代購日本打折真的很劃算。朋友打折買了一塊浪琴手錶,折合臺幣12000多很便宜。

  4、剃鬚刀、小電器等。日本強項,不多說,飛利浦剃鬚刀的價格比臺灣便宜1/3,款式也是最新的。電鍋等小家電是日本採購的主力之一

到日本買什麼日本hobby stock代購

  5、巧克力。喜歡巧克力的話一定要買一些,超市、便利店、藥店都有賣,很便宜,但是味道真的很好。日本amazon代買香港

  6、紀念品。日本旅遊景點的紀念品價格還是很合理的,不像臺灣,在景點買紀念品很貴。如果你覺得合適,可以考慮買。日本童裝鞋子代購

  7、其他動漫周邊、成人用品、名牌包包等,日本配飾批發代運要麼在國內沒有,要麼比國內便宜很多。

  在日本購物需要注意什麼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瞭解後,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日本童裝鞋子代購推薦

  1、大阪的藥店比東京的便宜,所以最好先在大阪購買,然後在東京補充。

  2、日本藥店門口擺放的開架商品都是熱銷且好用的產品,與國內不同日本樂天運動鞋代購,可以多加關注。

  3、幾乎所有的商場和藥店都配有中文導購員,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在沒有中文店員的情況下,直接看牌子,上面寫著它是最受歡迎的,銷量第一或者Cosme排名一般都不錯。

  4、在日本買歐美的化妝品不劃算,想買歐美的化妝品可以直接去機場免稅店。日本ShopList官網代購

到日本買什麼

  5、白色戀人除了北海道只有機場免稅店有,在日本本州找不到這些口碑隨行禮物,想買的話,最後走的時候去機場買就行了。

  6、不像歐洲,日本機場不辦理退稅。可以直接在商場、百貨公司、藥店享受退稅。退稅需要護照,退房一定要記得帶護照,別忘了退稅。

  8、全日空航空公司限制每人托運兩件行李,每件不超過23公斤。

  7、所有免稅品採購的發票一定要保管好,最後通關的時候會有人檢查,千萬不要丟。

  8、消耗品,尤其是化妝品,在日本不宜直接拆解使用,如發現需繳納8%的消費稅,所以購買免稅品時要封存化妝品。

  9、就營業時間而言,日本大多數百貨商店和商店晚上7點左右關門,所以我們應該注意行程和房間的合理安排。

給感到不安的你  文/松浦彌太郎  去旅行的時候,有些人的行李總是多得驚人。  盡管為雨天準備了折傘,為應付連傘都撐不住的暴風雨準備了雨衣,還帶了適合徒步的鞋子和去飯店時要穿的皮鞋,但倘若碰到傾盆大雨的日子,恐怕還需要一雙長靴吧?  隨著想象無窮無盡地擴散,行李也愈帶愈多。  他們大都是在想象自己并不樂于見到的未來。  如果只是去旅行,不管是去國外還是國內,頂多就是在旅行期間提著沉重的行李;但如果走的是人生的旅程,那問題可就嚴重了。  心靈的行李沒有形體,包包并不會因此變重。相反,心靈的行李會增重,漸漸重壓在自己身上。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該如何是好?”  對未來感到不安是個棘手的問題,情況不僅會加速惡化,也不會有剎車。  而且和旅行的行李不同,不像“我擔心可能下雨,得準備雨傘和長靴”這種程度的問題,因而無法采取簡單直接的對策。  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未來”可比“國外旅行”覆蓋面更廣,可能發生的狀況更是五花八門。  如果放任不管,心中的不安會漸漸膨脹,(www.lz13.cn)一旦生出“我已經走投無路、無計可施”的念頭,人很可能就會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蹶不振了。  人生的行李無法打包周全,不能保證“準確、安全、萬事俱備”,因此有些時候,我們甚至可能會想放棄旅行。  換句話說,如果你一味想著“如果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是好”,任由不安繼續膨脹下去,你很可能會落得一個人枯坐原地的下場。  一旦你這么做,孤獨感便會宛如迷霧般升起,使你陷入愈發看不見前方道路的窘境。  我覺得那些受困于“對將來感到不安和寂寞”的人,對未來往往有“想太多”的毛病。  我有一個建議,你何不試著換一種思維方式呢?  那就是──只去看那些此時此刻在眼前發生的事,只處理眼前的問題。  不是把焦點放在明天或后天,也不是明年或十年后,而是把精神集中在“現在”這一刻。  假使你已經預測到未來“可能會發生那樣的情況”,在事情實際發生前,何不把那些預想都忘掉呢?  只要以這種態度定下基本的思維方式,我想“不安的未來”也將會離你愈來愈遠。 不努力的你不過是個偽理想主義者 有沒有陽光溫暖過卑微的你 讓三十歲的你,少一點遺憾分頁:123

史鐵生:看電影  我和八子一起去的那家影院,叫“交道口影院”。小時候,我家附近,方圓五、六里內,只這一家影院。此生我看過的電影,多半是在那兒看的。  “上哪兒呀,您?”“交道口。”或者:“您這是干嘛去?”“交道口。”在我家那一帶,這樣的問答已經足夠了,不單問者已經明白,聽見的人便都知道,被問者是去看電影的。所以,在我童年一度的印象里,交道口和電影院是同義的。記得有一回在街上,一個人問我:“小孩兒,交道口怎么走?”我指給他:“往前再往右,一座灰樓。”“灰樓?”那人不解。我說:“寫著呢,老遠就能看見--交道口影院。”那人笑了:“影院干嘛?我去交道口!交道口,知道不?”這下輪到我發懵了。那人著急:“好吧好吧,交道口影院,怎么走?”我再給他指一遍;心說這不結了,你知道還是我知道?但也就在這時,我忽然醒悟:那電影院是因地處交道口而得名。  八十年代末這家電影院拆了。這差不多能算一個時代的結束,從此我很少看電影了,一是票價忽然昂貴,二是有了錄象和光盤,動聽的說法是“家庭影院”。  但我還是懷念“交道口”,那是我的電影啟蒙地。我平生看過的第一部電影是《神秘的旅伴》,片名是后來母親告訴我的。我只記得一個漂亮的女人總在銀幕上顛簸,神色慌張,其身型時而非常之大,以至大出銀幕,時而又非常之小,小到看不清她的臉。此外就只是些破碎的光影,幾張晃動的、丑陋的臉。我仰頭看得勞累,大約是太近銀幕之故。散場時母親見我還睜著眼,抱起我,竟有驕傲的表情流露。回到家,她跟奶奶說:“這孩子會看電影了,一點兒都沒睡。”我卻深以為憾:那兒也能睡嗎,怎不早說?奶奶問我:“都看見什么了?”我轉而問母親:“有人要抓那女的?”母親大喜過望:“對呀!壞人要害小黎英。”我說:“小黎英長得真好看。”奶奶撫掌大笑道:“就怕這孩子長大了沒別的出息。”  通往交道口的路,永遠是一條快樂的路。那時的北京藍天白云,細長的小街上一半是灰暗錯落的屋影,一半是安閑明澈的陽光。一票在手有如節日,幾個伙伴相約一路,可以玩彈球兒,可以玩“騎馬打仗”。還可在沿途的老墻和院門上用粉筆畫一條連續的波浪,碰上院門開著,便站到門旁的石墩上去,踮著腳尖讓那波浪越過門楣,務使其毫不間斷。倘若敞開的院門里均無怒吼和隨后的追捕,這波浪便可一直能畫到影院的臺階上。  坐在臺階上,等候影院開門,錢多的更可以買一根冰棍驕傲地嘬。大家瞪著眼看他和他的冰棍,看那冰棍迅速地小下去,必有人忍無可忍,說:“喂,開咱一口。”開者嘬也,你就要給他嘬上一口。繼續又有人說了:“也開咱一口。”你當然還要給,快樂的日子里做人不能太小氣。大家在燦爛的陽光下坐成一排,舒心地等候,小心地嘬--這樣的時刻似乎人人都有責任感,誰也不忍一口嘬去太多。  有部反特片,《徐秋穎案件》,甚是難忘。那是我頭一回看露天電影,就在我們小學的操場上。票價二分,故所有的孩子都得到了家長的贊助。晚霞未落,孩子們便一群一伙地出發了,扛個小板凳,或沿途撿兩塊磚頭,希望早早去占個好位置。天黑時,白色的銀幕升起來,就掛在操場中央,月亮下面。幕前幕后都坐滿了人。有一首流行歌曲懷念過這樣的情景,其中一句大意是:如今再也看不到銀幕背后的電影了。  那個電影著實陰森可怖,音樂一驚一乍地令人毛骨悚然,黑白的光影里總好象暗伏殺機。尤其是一個漂亮女人(后來才知是特務),舉止溫文爾雅,卻怎么一顰一笑總顯得猶疑,警惕?影片演到一半,夜風忽起,銀幕飄飄抖抖更讓人難料兇吉。我身上一陣陣地冷,想看又怕看,怕看但還是看著。四周樹影沙沙,幕邊云移月走,劇中的危懼融入夜空,仿佛滿天都是兇險,風中處處陰謀。  好不容易挨到散場,八子又有建議:“咱玩抓特務吧。”我想回家。八子說不行,人少了怎么玩?月光清清亮亮,操場上只剩了幾個放電影的人在收起銀幕。誰當特務呢?白天會搶著當的,這會兒沒人爭取。特務必須獨往獨來,天黑得透,一個人還是怕。耗子最先有了主意:“瞧,那老頭!”八子順著她的手指看:“那老頭?行,就是他!”小不點說:“沒錯兒,我早注意他了,電影完了他干嘛還不走?”那無辜的老頭蹲在小樹林邊的暗影里抽煙,面目不清,煙火時明時暗。虎子說:“老東西正發暗號呢!”八子壓低聲音:“瞧瞧去,接暗號的是什么人?”一隊人馬便潛入小樹林。八子說:“這哪兒行?散開!”于是散開,有的貼著墻根走,有的在地上匍匐,有的隱蔽在樹后;吹一聲口哨或學一聲蛐蛐叫,保持聯絡。四處燈光不少,難說哪一盞與老頭有關,如此看來就先包圍了他再說吧。四面合圍,一齊收緊,逼近那“老東西”。小不點眼尖,最先嗤嗤地笑起來:“虎子,那是你爺爺!”  幾十年后我偶然在報紙上讀到,《徐秋穎案件》是根據了一個真實故事,但“徐秋穎”跟虎子他爺爺那夜的遭遇一樣,是個冤案。  模仿電影里的行動,是一切童年必有的樂事。比如現在的電影,多有拳爭武斗,孩子們一招一式地學來,個個都像一方幫主。幾十年前的電影呢,無非是打仗的,反特的,潛入敵營去偵察的;槍林彈雨,出生入死,嚴刑拷打,寧死不屈,最后必是勝利大反攻,咱的炮火憤怒而且猛烈,殲敵無數。因而,曾有一代少年由衷地向往那樣的烽火硝煙。(“首長,讓我們上前線吧,都快把人憋死了!”“怎么,著急了?放心,有你們的仗打。”)是呀,打死敵人你就是英雄,被敵人打死你就還是英雄,這可是多么值得!故而沖鋒號一響,銀幕上炮火橫飛--一批年輕人撂倒了另一批年輕人,一些被懷念的戀人消滅了另一些被懷念的戀人--場內立刻一片歡騰。是嘛,少男少女們花錢買票是為什么來的?開心,興奮,自由歡叫,激情涌泄。這讓我想通了如今的“追星族”。少年狂熱古今無異,給他個偶像他就發燒,終于燒到哪兒去就不好說。比如我們這一代,忽然間就燒進了文化大革命。  文化革命了,造反了,大批判了,電影是沒的看了,電影院全關張了,電影統統地有問題了。電影廠也不再神秘,敞開大門,有請各位幫忙造反。有一回去北影看大字報,發現昔日的偶像都成了“黑幫”,看來看去心里怪怪的。“黃世仁”和“穆仁智”一類倒也罷了,可“洪常青”和“許云峰”等等怎么回事?一旦彎在臺上挨斗,可還是那般大義凜然?明白明白,要把演員和角色擇開,但是明白歸明白,心里還是怪怪的。  電影院關張了幾年,忽有好消息傳來:要演《列寧在十月》了,要演《列寧在一九一八》了。阿芙樂爾號的炮聲又響了,這一回給咱送來了什么?人們一遍遍地看(否則看啥),一遍遍復習里面的臺詞(久疏幽默),一遍遍欣賞其中的芭蕾舞片斷(多短的裙子和多美的其他),一遍遍凝神屏氣看瓦西里夫婦親吻(這兩口子膽兒可真大)。在我的印象里,就從這時,國人的審美立場發生著動搖,竭力在炮火狼煙中拾撿溫情,在一個執意不肯忘記仇恨的年代里思慕著愛戀。  《艷陽天》是停頓了若干后中國的第一部國產片。該片上演時我已坐上輪椅,而且正打算寫點什么。票很難買,電影院門前徹夜有人排隊。托了人,總算買到一張票,我記得清楚,是早場5點多的,其它場次要有更強大的“后門”。  還是交道口,還是那條路,沿途的老墻上仍有粉筆畫的波浪,真可謂代代相傳。一夜大雪未停,事先已探知手搖車不準入場,母親便推著那輛自制的輪椅送我去。那是我的第一輛輪椅,是父親淘換了幾根鋼管回來求人給焊的,結構不很合理,前輪總不大靈活。雪花紛紛地還在飛舞,在昏黃的路燈下仿佛一群飛蛾。路上的雪凍成了一道道冰棱子,母親推得沉重,但母親心里快樂。(因為那是一條永遠快樂的路嗎?)母親知道我正打算寫點什么,又知道我跟長影的一位導演有著通信,所以她覺得推我去看這電影是非常必要的,是一件大事。怎樣的大事呢?我們一起在那條快樂的雪路上跋涉時,誰也沒有把握,惟蒙眬地都懷著希望。她把我推進電影院,安頓好,然后回家。謝天謝地她不必在外面等我,命運總算有憐恤她的時候--交道口離我家不遠,她只需送我來,只需再接我回去。  再過幾年,有了所謂“內部電影”。據說這類電影“四人邦”時就有,惟內部得更為嚴格。現在略有松動。初時百姓不知,見夜色中開來些大、小轎車,紛紛在劇場前就位,跳出來的人們神態莊重,黑壓壓地步入劇場,百姓還以為是開什么要緊的會。內部者,即級別夠高、立場夠穩、批判能力夠強、為各種顏色都難毒倒的一類。再就是內部的內部,比如老婆,又比如好友。影片嘛,東洋西洋的都有,據說運氣好還能撞上半裸或全裸的女人。據說又有潔版和全版之分,這要視內部的級別高低而定。然而沒有不透風的墻呀--檢票員不得已而是外部,放映員沒辦法也得是外部,可外部難免也有其內部,比如老婆,又比如好友。如此一算,全國人民就都有機會當一、兩回內部,消息于是不徑而走。再有這類放映時,劇場前就比較沸騰,比較火爆,也不知從哪兒涌出來這么多的內部和外部!廣大青年們尤其想:裸體!難道不是我們看了比你們看了更有作用?有那么一段不太長久的時期,一張內部電影票,便是身份或者本領的證明。  “內部電影”風風火火了一陣子之后,有人也送了我一張票。“啥名兒?”“沒準兒,反正是內部的。”無風的夏夜,樹葉不動,我搖了輪椅去看平生的第一回內部電影。從雍和宮到那個內部禮堂,搖了一個多鐘頭,沿街都是乘涼的人群。那時我身體真好,再搖個把鐘頭也行。然而那禮堂的臺階卻高,十好幾層,我喘吁吁地停車階下,仰望階上,心知兇多吉少。但既然來了,便硬著頭皮喊那個檢票人--請他從臺階上下來,求他幫忙想想辦法讓我進去。檢票人聽了半天,跑回去叫來一個領導。領導看看我:“下不來?”我說是。領導轉身就走,甩下一句話:“公安局有規定,任何車輛不準入內。”倒是那個檢票人不時向我投來抱歉的目光。我沒做太多爭取。我不想多做爭辯。這樣的事已不止十回,智力正常如我者早有預料。只不過碰碰運氣。若非內部電影,我也不會跑這么遠來碰運氣。不過呢,來一趟也好,家里更是悶熱難熬。況且還能看看內部電影之盛況,以往只是聽說。這算不算體驗生活?算不算深入實際?我退到路邊,買根冰棍坐在樹影里瞧。于是想念起交道口,那兒的人都認識我了,見我來了就打開太平門任我驅車直入——太平門前沒有臺階。可惜那兒也沒有內部電影,那兒是外部。那兒新來了個小伙子,姓項,那兒的人都叫他小項。奇怪小項怎么頭一回見我就說:“嘿哥們兒,也寫部電影吧,咱們瞧瞧。”  小項不知現在何方。  小項猜對了。小項那樣說的時候,我正在寫一個電影劇本。那完全是因為柳青的鼓勵。柳青,就是長影那個導演。第一次她來看我就對我說:“干嘛你不寫點什么?”她說中了我的心思,但是電影,誰都能寫嗎?以后柳青常來看我,三番五次地總對我說:“小說,或者電影,我看你真的應該寫點什么。”既然一位專業人士對我有如此信心,我便悄悄地開始寫了。既然對我有如此信心的是一位導演,我便從電影劇本開始。尤其那時,我正在一場不可能成功的戀愛中投注著全部熱情,我想我必得做一個有為的青年。尤其我曾(www.lz13.cn)愛戀著的人,也對我抱著同樣的信心--“真的,你一定行”--我便沒日沒夜地滿腦子都是劇本了。那時母親已經不在,通往交道口的路上,經常就有一對暫時的戀人并步而行(其實是腳步與車輪)。暫時,是明確的,而暫時的原因,有必要深藏不露--不告訴別人,也避免告訴自己。但是暫時,只說明時間,不說明品質,在陽光燦爛的那條快樂的路上,在雨雪之中的那家影院的門廊下,愛戀,因其暫時而更珍貴。在幽暗的劇場里他們挨得很緊,看那輝煌的銀幕時,他們復習著一致的夢想:有一天,在那兒,銀幕上,編劇二字之后,“是你的名字”--她說;“是呀但愿”--我想。  然而,終于這一天到來之時,時間已經遠遠地超過了暫時。我獨自看那“編劇”后面的三個字,早已懂得:有為,與愛情,原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個領域。但暫時,亦可在心中長久,而寫作,卻永遠地不能與愛情無關。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我與地壇 史鐵生:秋天的懷念分頁:123

平凡不可怕,最怕你過著平庸的生活還覺得理所當然  文/沈善書  十幾歲的時候,我們著急長大到二十幾歲。如今,二十出頭或者二十幾歲的你,是否已經活成自己曾經想要成為的樣子?  那時候,我十幾歲的青春年紀,羨慕二十幾歲的人結婚生子,有一份安穩工作,買得起房車,有時間出門旅行,有閑錢做生意,生活可以過得有滋有味。可是如今,當我真正站在23歲這個年齡時,我又多么惶恐不安。  年少時,在心中告訴過自己,等長大以后要努力成為一名記者、作家、老師。如今記者、作家的夢想已經圓滿了,就是還差老師。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年少所羨慕的,都是需要付出才能得到,還必須經過時間的歷練。  十幾歲所渴求的職業當二十幾歲實現時又多么羞赧地不好意思跟別人開口說,我曾經當過記者,現在是自由作家。我不敢開口是因為我夢寐以求的職業現在被人們貼了太多標簽,在他們眼中這兩種職業都是累死累活,尤其是作家,干著吃力不討好而且還是有上頓沒下頓的生活。  平凡不可怕,最怕你過著平庸的生活還覺得理所當然  我曾引以為傲的夢想現在被我小心翼翼地藏著,我不敢開口對身邊人說我是一名寫作者,我怕夢想被現實擊潰,也敢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已經活成了年少時想要成為的樣子。現在,我只能說我在自己所認為美好的歲月恰當的年紀,努力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我活在腳踏實地的今天,而不是好高騖遠活在夢想與未來中。  有一段時間我經常問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現在的生活真的滿意嗎?這些問題睡覺前我都會問自己,但我并沒有給出自己滿意或者不滿意的答案。要給生活下定義,起碼得等到真正老去之后歷經幾十年的風風雨雨才能給自己走過的一生蓋棺定論。  但是現在,我又被這些問題困惑。我問過身邊一些朋友,我說你們現在的生活是曾經想要的嗎?或者滿意現在的境遇嗎?有朋友笑我矯情,說文藝青年就是喜歡刨根到底想問題。也有朋友說知足常樂,祖祖輩輩都是這般一代接一代的過活日子,得過且過行了。還有朋友說,就算不滿意現在生活也只能這樣,要不然還能怎樣?  是了,我一直詢問自己到底能不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現在的生活狀態到底是不是自己所喜歡的,其實歸根到底都是庸人自擾。別人沒有的,我得到過,別人擁有的,我也會艷羨,但人與人之間無外乎都是在你看著我我看著你的狀態下過生活。與其想太多不如付出行動努力,因為我一直都相信努力之后的付出能得到收獲,如果得不到,再換角度換方法再次出發,如果還得不到,那么我認命。認命于我而言不是妥協,而是我走不通這條路,換一條路再走。  既然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得需要資本,既然沒這個資本就得去賺取資本,那么現在該我賺取資本的年紀我又何必總是杞人憂天想太多?很多東西也許比別人稍微晚一點、慢一點得到,但是沒關系,反正賺取到了資本后早晚都會有。  那時候我相信別人的話,聽著別人用慷慨激昂的言辭告訴我再不趁年輕旅行就老了,再不過一回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沒機會了。他們口口聲聲說年輕人玩的就是資本。是,那些人有資本,但是你、你、你,有資本嗎?也許和我一樣,沒資本。既然沒資本,又何必心浮氣躁的羨慕有資本之人口中說出來生活的樣子呢?  在我看來,真正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把無數個今天過好,這些今天組成在一起便是自己想要生活的樣子。你說青春原本應該張牙舞爪,去想去的地方成為想成為的人。于是太多人說走就走的裸辭,提前透支存款揮霍,問父母要錢滿足自己招搖過市的虛榮。只是你忘記了,真正的勇氣與能力是把今天過好,在循規蹈矩的生活里過出五顏六色的光芒。  我對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樣子重新理解便是把今天過好。這意味著既不辜負亦不蹉跎時光,換個姿勢態度圍觀這個世界,因為能把今天過好這也是我在努力活成自己喜歡生活的一部分。等到無數個今天過完后,當我再回過頭看,興許曾經發生的一切都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  如果你愿意,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其實很簡單,就是好好對待今天。譬如,你想成為讓自己都賞心悅目的人,那么就得在今天鍛煉身體,堅持好一件專長并發展其他輔助愛好,學技能,做某個領域的達人,學會養身,研究適合自己的穿衣搭配,努力朝著職業發展領域晉升,等到經過一段時間后,你想要的樣子就會漸漸凸現,旅行也可以實現。  你想變得有錢,想成為畫家、作家、舞蹈家、歌唱家、設計師、老師、商人等等,只要心中懷有那些符合自己實際現狀的夢想,那么就得在今天付出努力,把今天過好,讓時間來檢驗你的付出。等到夢想實現時,曾經奮斗過的過程,其實也是你所喜歡的過程。至于明天或者未來一周,半個月,一個月等,則可作為信心規劃,讓自己有目標追求。  也許你不喜歡現在的生活現在的一切,你討厭自己的貧窮、長相、技能、出身等等,可是我也和你一樣,草根出身,最最平凡的人,但是我會用年齡提醒我自己,我才23歲,現在還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不都是二十幾歲應該出現的境況嗎?于是,我不再埋怨糾結苦惱現在的日子,而是過好今天,提高執行力。  在當下的這種生活里,我有很努力的活著,這種努力源于力量的支撐,而這股力量并不是吮吸雞湯文,是我在歷經生活刁難與掙扎后讓我相信,窮苦人家出身的孩子要么平凡甚至平庸,要么變壞無人管,要么就與現實死磕,背水一戰搏一搏,努力總比坐以待斃好。于是,現在我不過分憧憬是否買得起房過上好生活的未來,因為還有這輩子買不起房仍舊窘迫的可能。  現在的我順著時光走,到了那個階段,該學習什么課程,接受怎樣的安排,我都樂于接受。只是我在順行而走的人生里,仍舊懷揣著夢想實現的可能。那么,你熱氣騰騰的夢想,是否正在努力實現?現在的你是不是不甘心兩點一線的上學放學、上班下班,既然不甘心,何不過好今天,在今天為自己想要實現的夢想與喜歡的生活努力一回。  我努力的目的既是為了賺更多的錢過有安全感的生活,也是當自己心愛的人看中喜歡的東西時想買就買,不再為了價格猶豫不決。因為我無法預知自己以后有沒有能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我現在努力的一切,是為了以后回憶起來心中是滿滿的甜蜜美好。  最痛苦的不是夢想泯滅或者夭折于現實,而是現在回望年少時熱血沸騰的夢想如今再難啟齒。還有,最可怕的并非活得平凡,而是正在過著一種平庸的生活還覺得理所當然。 成功和平庸,有時只是細節的差別 龍應臺致青年:即使你平庸,父母也未必失望 沒有人生規劃的女孩最終會走向平庸分頁:123


日本寵物用品轉運代購推薦
【到貨速度快】日本樂天嬰兒衣服鞋子代購最便宜 日本糕點海外代購 日本高單價精品代購懶人包【日本代購匯率最划算】日本樂天吸塵器批發代購 日本ファミ通代購 日本手錶精品正品代購

arrow
arrow

    j168fcb4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